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環島專輯之二 專題:硬是都要當天才找的住宿之二

◎ 旭海  美星民宿

















旭海是一個相當小的小村落, 以旭海大草原和旭海溫泉聞名。不過住宿的地方就不是有那麼多
的選擇了, 都不是很便宜, 包括貴死人的左岸民宿。

旭海的潘朵拉咖啡是很多從滿州騎過來或要往滿州過去的單車會停的休息點, 我本來也只是想去問問看哪裡有住的, 結果老闆娘就立刻說他們現在都給志工住滿了, 沒得住了。ㄟ.....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你們可以住。於是後來我就去住了這間美星。

這是一間在雜貨店樓上的民宿, 基本上設備都還可以, 就是要1000塊實在是有點貴, 不過除非選擇自己搭帳篷, 否則在旭海大概都是這個價錢。


結論:至少買東西很方便, 下樓就有了。


◎墾丁  純青背包客棧
















純青客棧就在墾丁大街的肯德基旁邊, 聽過明偉建議所以一到了車城我就打電話想訂, 本來是沒床位了, 但就在我在往恆春的路上, 純青打電話來說原本的房間被退了, 所以我就有的住啦!

純青應該就算是典型的背包客棧了, 基本上四人一間, 一床500的樣子。我在這邊遇到的室友剛好全部都是環島客, 大家都有不同的理由, 但卻這麼巧的在國境之南相遇, 聽了各自的旅程之後真的是又對旅行更加熱血。我想這就是住背包客棧的好處, 比較有機會認識到有趣的新朋友。不過除了我們這間以外, 似乎整間客棧都被大陸人和香港人包了的感覺, 台灣人反而像是少數民族XD


















結論:價格很OK, 機能也好, 適合想體驗住背包客棧的人。

◎布袋  海王星大旅社
布袋鎮興中里太平路120號 05-3472107


















如果是要趕第二天的船坐去澎湖的話, 似乎也沒別的選擇。不過其實我覺得還可以啦,老闆娘還會幫忙代訂船票, 有打折還可以比較便宜。房間也很普通, 不過算是應有盡有, 附近有小夜市和7-11, 生活機能也很無礙, 離碼頭還算不錯近, 我覺得是很OK啦!


















結論:要去澎湖的前一晚應該就是只能住這了!


◎澎湖  澎湖北吉光背包客民宿


















會住這間純粹是意外, 發現要去七美的計畫因為時間太趕來不及後, 才決定試試看這間, 沒想到一問居然就有位子!

Bayhouse位於著名的山水沙灘, 老闆和工作人員都很年輕。也有許多外國人的旅客, 我一去就遇到一個中文無敵溜的的荷蘭人, 還跟他請教了許多之後要去荷蘭的事。

跟其他背包客棧一樣, 也是宿舍型式, 不過一間大概是可以睡10個人吧!我住了三天兩夜, 倒是沒住滿就是了。其他設備也都很齊全, 離山水沙灘近也是很棒, 唯一的缺點可能是離馬公市區稍遠, 大概10公里。對於想要吃馬公市區的著名飲食的人來說可能就稍嫌不方便, 除此之外我是覺得很不錯!




















結論:如果要在澎湖玩比較多天的話, 我是還蠻推的, 一天600也算還可以了。



以上就是這次環島中所住宿的旅館啦!真的是很強運, 都沒住到爛地方, 而且真的不要事事都太早決定的話, 還會時有驚喜出現!像花蓮的share house和澎湖的Bayhouse都是算不小心找到的。

最後特別感謝在高雄讓我借宿的杜龍, 台中的我親大哥, 新竹的清華。感謝各位的收留, 我才能這麼順利的完成環島, 甘溫啦!

2 則留言:

  1. 昨天看完食尚玩家的鐵路大富翁
    再來看你的網誌好有臨場感
    我也想休假去台灣到處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去度蜜月就好啦!這種事讓我孤單老人做就好了~

      刪除